緩緩睜開眼睛,眨了眨眼,映入眼簾的是有些夾雜斑駁的木製天花板,那是一種很空虛卻又莫名滿足的感覺。
  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天花板,彷彿在思考、彷彿在放空。時間到底流逝多久,他不知道。
  清冷卻潮濕的空氣,帶著一股寂寞的味道。
  一隻手臂此時無聲的環上他的腰間,收緊直到引起他的注意。
  轉過頭,他可以看見那張狂的紅髮、獨特而美麗的異色瞳,此時那人卻噙著一絲笑意。
  「早安,哲也。」有些沙啞混上氣音輕輕的說著。
  「早安,赤司君。」他冷靜的回答著,放任那人的手掌細細撫摸自己的背部,不帶有任何情慾,反而是有種在享受的錯覺。
  一呼一吸之間,空氣中夾帶著一股獨特的氣味,外頭傳來滴滴答答、拍打在窗戶上的聲音。
  下雨了。

(大概是下一本的開頭構想←)


---


  看著黑子露出淡笑的說著自己還是很想以前跟那人相處的時光,赤司沉默的將手插進口袋裡。
  「果然,還是要傷害過,才能被記下嗎?」
  「那對你來說,我只是可有可無的人吧?」

(行進間的速記)


---


  時而堅決、時而優柔寡斷。時而滿足、時而寂寞。
  孤單一人坐在床上,黑子沉默的看著自己的雙手。
  彷彿有兩個自己在拉扯一般,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哲也。」一雙溫暖的大掌包覆自己的手,「屬於你的另外一半,在我這裡。」
  「別忘記了。」
  不論是哪個你,我都會擁抱進懷中,不再放開。


---


   圖書室內,男孩坐在角落,一對耳機隔絕了與外界的接觸。另一名男孩招來了他的吸引力,點點頭之後將耳機收起,兩人一同離開。
  「赤司君最近一直在聽音樂呢。」
  「是啊,發現了不錯的西洋歌手。」赤司露出了笑,「他有一段歌詞寫得滿好的。」
  「Reach out and touch faith.Your own personal Jesus.」赤司低喃著,彷彿在念的不是歌詞而是個詩篇,「Someone to hear your prayers.Someone who cares.」
  「Let me be your personal Jesus.」念完最後一句,「哲也覺得呢?」
  「赤司君念英文很好聽。」
  赤司笑了笑,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主動牽起黑子的手。黑子不是很明白當時對方笑容裡頭的意義,只是任憑對方牽著。
  直到幾天後,他有一次聽見一名同學在哼唱出相同的詞,忍不住的開口問了:「不好意思,請問這首歌的歌名是?」
  「Personal Jesus」對方如是回答。
  「他有一句歌詞是Let me be your personal Jesus嗎?」
  「沒有啊,怎麼了?」
  「沒什麼事,謝謝。」
  迫不及待回到家便打開電腦,他蒐尋出那首歌,沉默的聽著。
  拿起手機,撥打出一組電話。
  「有什麼事嗎?哲也。」
  「赤司君……真是太心機了。」
   低沉的笑聲傳來,赤司緩緩的開口:「後悔了嗎?」
  「沒有,我不曾後悔過。」

  伸手以及觸碰理念,屬於你的私人耶穌。
  會有一個人傾聽你的禱詞、那個人會在乎你。
  ──讓我當你的私人耶穌。專屬你一個人的,救贖者。

(七夕短打,參考Marilyn Manson-Personal Jesus)


---


  「哲也真的很喜歡小孩呢。」
  「嗯,不討厭。」
  「如果以後我們可以養個小孩跟哲也一樣可愛,也不錯。」
  「可是……」後面的言語被淹沒在奶昔被吸完而發出的空虛噪音中。
  「可是什麼?」雖不是非常喜歡甜食但還是一起吸著奶昔的赤司回問著。
  黑子沉默的將空杯丟進垃圾桶裡,背對著赤司,小小聲的回應。
  「可是已經沒有第二個赤司君了。」
  如果有一個小孩很類似我,那我也希望他身邊可以有個你。──黑子在心底想著,可以感受到連耳間都已經紅了。


---


  「黑、黑子……我、我、我……我……」
  「火神君,有什麼事嗎?」
  紅著臉的少年有些羞窘的聲音低低開口:「我……喜、喜歡……喜歡你……的、的說……」最後還是結結巴巴將話說完。
  黑子卻在那一刻想起了那個人──
   那時籃球隊結束了練習,黑子坐在一旁的地板上緩著氣,身旁也有一個人坐下。
  「還可以嗎?黑子。」
  「我會努力跟上的。」
  身旁的人輕笑了笑,沒有回應。
  如果說青峰大輝讓他找回對於籃球的熱情,那那個人就是發掘出自己在籃球上發揮的人,教了他一切,讓他學會什麼叫作勝利。
  「黑子。」過沒多久,身旁的人開口喚了聲,「成為我的人吧。」
  「我不懂你的意思,赤司君。」
  「不論籃球還是你的人,都屬於我吧。」

(下一本的概念,嗯←你到底要寫幾本#)


---


  當初中學畢業時,每個人都是瞞著彼此選擇了自己屬意的學校。赤司亦是,他一聲不響的選擇了京都的高校。
  高校畢業後,還是選擇了京都的學校。隱約聽到了綠間在東京上了大學、青峰到國外準備職籃培訓、黃瀨準備就業……卻沒有聽到那個人的消息。
  始業式,當他們都西裝筆挺坐在台下聽著師長的話時,突然想起中學時,有一個人開口叫著自己,然後說「我要退部」,從此以後……他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已經消逝了。
  六年,近乎兩千兩百個日子,有些東西可以被抹滅掉,例如熟悉感,有些東西也是可以增加,例如想念。
  當始業式一結束,赤司站起身,回頭才發現在一片深色的西裝中有道清明的身影。
  「赤司君。」
  一直是知道的,剛開始這人選擇了王牌作為他的光、他的依靠、他的歸屬,高校時選擇了另外一個人,從始至終,這人對於自己、自己對於這人,都不會有所交錯。一如挖掘出他的才能,卻留不住這個人才。
  「哲也。」
  喚出那個名,赤司想起有一次,在全中賽得到冠軍後,黑子問過他一句話:「絕對的勝利,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
  「孤獨吧,因為放眼望去,沒有一個人會在身邊。」一時衝動之下,他如此的回答。
   「那請給我一些時間。」慶功的吵雜聲中,黑子的聲音不注意聽就會被壓過,「我有一天會佇立在赤司君的身邊的。」
  如今,黑子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但嘴角微微的上揚。
  「我也選擇了這裡。」


---


  這一戰將決定將棋的三冠王究竟會不會是那人,雖然不懂,但身為同居人的黑子還是打開電視觀看著賽事。
  「這次,赤司君思考很久呢。」電視評論A說著。
  「是啊、他的棋一向走得凌厲。」電視評論B也開口。
  雖然看不懂棋盤,但黑子知道赤司應該不是佔下風,便稍稍放心。進到廚房,看著那件黑色的圍裙,白淨的臉浮起一些不好意思。
  還記得昨天,一位已經退休的棋士前來他們家中跟赤司對弈。知道那人是對弈起不喜歡有人在旁邊,黑子便進到廚房打算弄晚餐。
  當繫上圍裙綁帶後,客廳突然傳來一聲「哲也」,探出頭,看見提著茶壺的赤司臉上沒有表情的開口:「太短了。」
  不解的看了一下自己的裝扮,還是不懂對方到底再說些什麼,聳聳肩走回廚房,在冰箱反光上模糊的倒影他才發現……
  短褲在圍裙的遮擋之下,感覺好像沒穿。
  聽到外面的前輩說了一句:「專心點。」有些無奈有些沉默的搖搖頭。
  等晚餐弄好,一局棋也結束了。送走前輩的赤司走進飯廳,支頤看向還穿著圍裙的黑子,不語。
  「裸體圍裙是對門的青峰君才會逼黃瀨君穿的。」
  「明天就要比冠軍賽了呢。」
  「赤司君想表達什麼呢?」不會說些「赤司君不會輸的」、「加油」之類的話,因為剩力對於眼前的男人來說,宛如囊中之物。
  「即使贏了也不穿嗎?」
  「赤司君。」「等等跟明天,選一個。」
  ……還不是都要躺上床。黑子默默覺得自家的同居人智商大概被對門的青峰君同化了不少,居然學會這種奇怪的惡趣味。
  「明天。」
  「乖孩子。」微笑的喝下味噌湯,赤司露出一個嘉許的笑容。
  手機忽然的震動打斷黑子的回想,他掏出手機,卻看到正在休息中的某個選手傳了短訊過來。
  「會回去吃晚餐,我期待甜點。」
  決定明天把隔壁家的紫原君的甜點丟掉好了,還有一定要跟對門的黃瀨君一同把圍裙一併處理掉。
  看向時鐘的短針已經指向五,認命的打算去準備晚餐……還有洗澡。


---


  「奇蹟的世代」久久一次的聚會──當然還是由赤司主辦,畢竟大家都是大學生了,聚會的地點就在某個居酒屋。
  紫原討厭苦的東西,所以他喝果汁。赤司則是藉口自己開車來,所以也是喝無酒精類,除二者外,連綠間都被灌了不少酒。
  連續看了黃瀨跟綠間都快倒了,赤司吩咐紫原送走綠間後,回頭發現微醺的青峰則是一肩扛起一米八的某人,邊走邊喃喃自語著什麼,而被扛起的人也在胡言亂語。
  嘆了一口氣,替他們叫了計程車後,扶起還在座位上總是被忽略的第六個人。
  將黑子平放在副駕駛座,自己也上了車,往對方家駛去。
  「嗯……」黑子皺起眉,發出一聲囈語,「赤司君……」
  眼角餘光瞥見那張安穩的睡臉,赤司沉默的握緊方向盤,心情有點紊亂。


---


  「在看什麼呢?」
  將書闔上,說出一個名字。坐在對面的赤司撐頤,「我記得是一個需要與被需要的戀人的故事吧?主要是一個沒有那個情人就活不下去的人的獨白。」
  黑子點點頭,「『沒有你就活不下去。』這種話感覺太沉重了。」
  赤司呵呵笑了兩聲,「太沉重了……嗎?」
  「小黑子!我們一起去練球吧!」打開教室門,黃瀨大喊,身後站著的是青峰。
  「赤司君,那我先過去了。」跟對方說了聲,提起自己的書包然後跟了出去。
  看著黑子跟青峰聊天,而黃瀨不時插幾句話的畫面,赤司從口袋拿出幾枚將棋,若有所思的邊把玩邊微笑。

  ──沒有你就活不下去。
  有了光,影子又可以行成嗎?缺乏了影子,光又會變成怎樣呢?
  黃瀨、青峰、黑子。
  誰沒有了誰,還可以完整呢?

---



後言:
  結果默默發現自己寫了不少東西(爆炸)
  好可怕喔這種累積起的東西XDDD

  末村芝 2012/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