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生與死

  里維加入訓練兵團的練習時,艾爾文帶他到新的一間房。

  「在畢業之前,你就在這裡休息吧。」

  「那畢業後呢?」

  「如果你想搬到我房間也是可以的。」

  「我沒有想要搬過去。」

  「……你偶爾要睡我的床是可以的。」

  「嗯。」

  坐在床上,里維看著那個還坐在桌旁,正拿著紙張在看,彷彿全世界最重要的就是那張紙。

  里維也覺得很奇怪,他不是一個適合跟他人睡在一起的人,但只要是睡在艾爾文身邊,就會莫名且難得的好眠。

  為了顧及自己的睡眠品質,兩個人之間彷彿達成某種默契,等畢業之後,他就這樣很自然得搬進了艾爾文的房間。

  「艾爾文,你要睡了嗎?」

  「等等,你先睡吧。」

  「喔。」就算心中有點不滿還是不會說出口,里維躺在床上,迷迷糊糊間只聽見艾爾文的聲音,說著「三天之後就有小型的調查,要好好準備才行……」

  他也不是說沒有艾爾文就會失眠,只是他已經習慣了,習慣身旁有艾爾文‧史密斯這個人。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他已經習慣每天醒來的時候,身旁的艾爾文閉著眼睛、胸口規律的起伏著,原本梳理整齊的頭髮會散落下來,平時嚴峻的臉龐線條放鬆,每當里維看到這畫面,都會覺得這就是他的世界。

  雖然說起來覺得有點噁心,但是看到艾爾文睡在身旁的感覺就是他擁有了這一切。

  說不上來的感覺,這並不是像熱戀或者是愛慕,只是睡覺的時候是警覺心最低的時候,但這種時候,那個男人卻交給了他。

  里維突發奇想的捏住艾爾文的鼻子,過沒多久,艾爾文就因為難以呼吸而睜開眼睛,「嗯……早安。」

  「早。」收回手,轉身下床,「今天不是要到城裡報告嗎?」

  「嗯……」看了一眼窗戶外頭,艾爾文倒回床上,「還早,等等再去就可以了。」

  「喂、艾爾文……」看著就這樣繼續賴回床上,然後還一隻手臂橫在他的大腿上,打算也要把他拉回去卻因為太想睡覺而作罷的人,里維的眉毛挑了挑。

  但想到昨天那個人可能很晚才睡,就忍不住嘆出一口氣。

  回到床上,也沒有刻意把那個人的手拉開,就橫在自己腰上,然後閉上眼睛。

  就放任這一次。

  當里維再次醒來的時候,身旁已經沒有人了。

  下了床,看到桌上放著一份早餐,旁邊還有紙條寫著「我先出門了」,暗自懊惱著自己怎麼睡那麼熟,吃完早餐拿出去洗乾淨之後,回到房間,拿起啞鈴訓練著臂力跟握力。

  快到傍晚的時候,艾爾文回來。

  「後天會有個小型調查。」

  聽著小型調查的目標和過程,里維只是問了一句:「我的位置在哪?」

  「這次先讓你待在分隊裡頭,之後可能就讓你帶隊。」

  「我不適合帶隊伍。」

  「你可以的,只要你願意。」

  沉默著,最後里維還是忍不住吐出一口氣,「我知道了,就聽你的。」



  小型調查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里維騎著馬,跟在某個小隊長身後,可以看到前方那抹金色的人影。

  「請把巨人都驅逐吧!」

  「調查兵團上啊!」

  聽著兩旁傳來的話語,他都會忍不住想忽略掉那些傳來的殷殷期盼,艾爾文跟他說過的,調查兵團雖然集結的是精英份子,但是在面對巨人強大的壓迫底下,死亡數量也是相當可觀的。

  所以每一次的調查,都是用著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

  期盼、鮮血、痛喪、結晶。

  這,就是艾爾文的世界。

  里維默默的想著,一出到城外便快馬加鞭往目的地前去。

  到了目的地的舊城鎮,他們小隊所需要的就是清掃附近的巨人,然後以主隊伍調查是否可以從此區再往牆外發展。

  利用立體機動裝置移動著,里維俐落的清除掉一部分的巨人。

  站在屋頂上,他可以感覺到微風吹來,伴隨的是他的隊友們的慘叫聲和一股血腥的氣味,他不禁茫然著。

  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右邊兩隻。」不論是什麼,里維還是決定先清除這些擺著滑稽臉到處跑來跑去不受控制的巨人,往前跳越,鐵絲固定在附近的牆壁上,立體機動裝置噴出氣體讓他得以往前。

  當他解決完那兩隻巨人之後,小隊長出現在他旁邊,「里維,左邊那幾隻就拜託你了,我要去底下救回士兵。」

  「嗯。」

  飛躍著,他拿出刀片,什麼也沒有多想的,用力揮舞著,然後跳回屋頂上。

  看著那些龐然大物倒下。

  回到原本的位子,他看著小隊長跪蹲在一名快要斷氣的士兵旁邊,說著什麼話。

  瞬間,他聽到很一個快速的腳步聲,一名七公尺級的巨人快速的往他們跑近,小隊長像是想要救起那個士兵,卻因為重量加倍而立體裝置的速度無法加快,而讓旁邊六公尺級巨人的抓住。

  里維想也沒有想到得先移動到六公尺級的巨人附近,削去巨人的後頸之後,然後快速的移動到七公尺級的巨人附近,先是砍傷它的腳踝,然後站在它的頭上,看它努力掙扎著。

  「哼。」清除。

  抬起頭,看到黑色的煙緩緩升起,那是撤退的指示,當里維跨上馬的時候,看見原本的小隊長似乎已經死了,就死在六公尺級巨人的手掌中,五官上流著血液,眼睛瞪得老大。

  抱歉。

  抱歉救不了你們。

  待著沉重心情策馬跑向黑煙的地方,準備跟上隊伍。

  等他再次看到那抹金色的背影時,莫名得有些放鬆,騎著馬準備回到牆內。

  那一秒鐘,里維聽見了前方傳來巨大的腳步聲,甚至比剛剛得那一個還要沉重。

  「是十公尺級的巨人!」

  「居然直切往中心切入,是奇行種!」

  中心。

  艾爾文的方向。

  在什麼都無法思考情況之下,里維的身體動了,他用立體裝置從後方移動到前頭,就算知道清理班會處理,但他還是忍不住得向前了。

  那一秒,他害怕了。

  他害怕艾爾文會死亡。

  死亡。

  清理班也同時移動著,但是被巨人掃落了幾個人,掉落在屋頂上。里維抽出刀片趁著空隙間射向巨人的眼睛,一片偏差掉了,只命中了一隻眼睛。原本想要直接處理掉的時候卻不小心被掙扎而揮舞的手打到了小腿,他咬著痛,硬是揮下刀片。

  站在地面上,他喘著氣。

  上馬,跟上隊伍的腳步。

  回到牆內,他們回到調查兵團所居住的營區裡頭。

  給軍醫看過之後,確定應該沒有傷到骨頭,只有傷到肌肉組織部分,洗完澡,他裹著藥緩緩的走回房間。

  艾爾文坐在書桌旁的椅子上,看起來像是在等著他。

  「艾爾文。」

  那個人站起身,走到里維的面前。

  啪。

  里維可以感覺到右臉頰熱辣辣的,要不是他那一秒咬緊牙關,可能嘴巴內腔就咬傷了。

  「這一巴掌,是懲戒你不應該破壞隊型。」

  是的,他應該待在後方待命跟清除後方的巨人,但他卻衝到前面,硬是要處理掉那隻巨人。

  里維聽到一個很輕的嘆息,被打過的地方被大掌撫上,「以第一次出征的士兵來說,你今天表現非常好。」

  「夠了。」里維撥開艾爾文的手,「我要睡了。」

  「里維,你的腿還好嗎?」

  「沒什麼大礙。」

  「里維。」

  「嗯?」坐在床上,他看著艾爾文。

  「告訴我,為什麼你當時會往前衝。」

  里維撇過頭,「我看到巨人就想殺。」

  「告訴我。」

  「沒有為什麼。」

  「里維。」艾爾文坐在床邊,看著里維,「告訴我,為什麼?」

  「因為我怕你會死,因為我怕你會像那個不知名的小隊長一樣死在那群看起來很詭異的巨人的臭嘴巴裡面!」里維再也受不了的,像是爆發一樣的開口:「我不害怕死亡,但我怕你去死!」

  下一秒,被攬進一個懷抱中,他則因為一口氣說太多話而微微的喘著氣。

  「抱歉。」

  「……沒有什麼好道歉的。」

  「我會好好的活下來的。」

  平靜下來的那一刻,里維才意識到自己多麼恐懼,擔心著失去艾爾文的想法凌駕於他理智的一切。

  輕輕拉開兩個人的距離,然後里維狠狠的吻上艾爾文。後者被推倒在床上,然後看著上頭的人急切的脫掉自己身上的衣服,有點手忙腳亂的也脫掉他身上的衣服。



---TBC

  後面是R18所以就強制停止了抱歉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