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子,有時我在想啊。」

  「嗯?」

  「如果我是女生,或許這樣就可以直接向小青峰告白了。」金髮的男孩呵呵笑了兩聲,笑聲中帶著一絲絲的落寞,「很奇怪的想法吧?」

  「不會啊。」黑子沉默的吸著杯中的飲品。良久,久到黃瀨都快要忘記旁邊有人時,聲音才又幽幽響起:「我也有過相似的想法。」

  「相似的想法?」

  「如果我能變得強大,不然乾脆直接成為最弱小的那方就好了。」

  「不太懂呢。」

  「我希望可以強到站在赤司君的身邊,如果不行,那乾脆就弱小到讓他保護我好了。」黑子低低的說完,然後站起身,「我先回教室了。」

  離開頂樓,回到教室時,卻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著一個人,一個正撐著臉頰沉思、與週遭有些格格不入的人。

  「赤司君?」有些困惑的走過去。

  「原來從你的位子看出去是這樣哪。」面前攤的是一本原本放在抽屜裡的書,赤司抬起頭,微笑的開口:「我今天聽到了桃井在跟別人提到你是她的男朋友。」

  「赤司君、那是……」

  「有時我想說如果我是女的也不錯,至少也可以名正言順的跟你在一起,例如以男女朋友的名義。」在午休時刻一片喧鬧中,黑子只聽見那人清冷的聲音,「但那是毫無意義的。」

  垂放的手輕輕被握住,黑子並沒有掙扎或出言阻止。

  「但若我是個女的,可能就沒辦法有力的將你綁在身邊。」赤司把玩著黑子的手指,平時銳利的雙眼卻是帶有柔和的看著兩人交纏的雙手,「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所以如果你是崇拜我的強大,那我更不應該有如此的想法。」

  「你說是嗎,哲也。」



  如果其中一方是女孩,或許「喜歡」就可以被輕鬆的說出口。
  
  但他們不是,也不會是。

  所以只能盡力的追上赤司,抑或讓對方拿起繩索將兩人的手腕綁在一塊。

  如果這樣也能稱為愛情的話。

  黑子此時發現他是願意的。

  因為,這世界是如此殘酷而毫無理由以及意義來發生這一切。


---
26.弱肉強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