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歌曲:「幸福了 然後呢」(v=m9eoYjo5W8c)

---


  虹村修造洗完澡之後,踏出來浴室的那一刻就可以看到床上躺了一個人,蜷在棉被裡頭,宛如一個大繭。
  擦乾頭髮他坐在床上邊,看著背對自己的人,棉被蓋得很高,只能看見對方紅色的軟髮,有些無奈的進入被窩,稍稍的往那人的方向挪近。
  原本想要伸出手將那個人環抱進懷中,但不知道為什麼,手停在空中,最後還是放棄了。
  無聲的嘆出一口氣,他翻過身,替自己拉攏被子,闔上雙眼。
  昏昏沉沉中,他意識到旁邊的人翻過身,向他靠了過來。冬天裡分享兩個人的體溫其實是很浪漫的,但虹村修造幾乎快要忘記上一次抱住赤司征十郎睡著,距離現在已經有多遙遠了。
  他們在升上大學之後,虹村修造和赤司征十郎待在京都,他們雖然不是同一間學校,但是在赤司征十郎的安排之下(此時他再次見證到什麼是有錢人)他們兩個人以室友的名義展開同居生活。
  熱戀中的人對於住在一起這件事情是相當雀躍的,就算兩個人有各自不同的房間(畢竟家長有時候會探視),但他們可以一起到賣場挑選他們所需要的家居用品,一起做飯、一起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晚餐、一起洗碗……
  這個時候,不論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讓他們開懷大笑,他們親暱的親吻著對方,晚上睡覺的時候大多數都是睡在赤司征十郎的房間裡頭,他們的四肢還會交纏著彼此,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虹村修造還相信著,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升上大學二年級,他出去打工開始,他們的生活就出現了一點一滴的變化。
  剛開始赤司征十郎還會等門,有時候幫他煮個簡單的宵夜,陪他聊個天之後才去睡覺。但升上二年級,赤司征十郎自己的學業也逐漸加重,有時候當虹村修造已經睡下,他還可以看見對門底下縫隙透出來的光芒。
  為了不要打擾赤司征十郎的作業,虹村修造逐漸開始睡在自己的床上,後來赤司征十郎會過來睡在他的床上,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會錯開。
  當赤司征十郎有一次因為打工的事情而跟他發生激烈的爭吵,虹村修造才意識到──他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坐下來好好的聊聊天了。
  「我不會說分手的,絕對不會。」臉色相當難看的赤司征十郎說著,「所以,如果前輩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了──就請直接告訴我。」
  赤司征十郎沒有哭,但虹村修造覺得不哭比哭還要痛。
  沒有正面的回答對方,赤司征十郎也沒有逼他一定要做出什麼抉擇,只是用他的那雙眼看著對方,那種失望透徹的感覺,虹村修造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愛情不是應該是幸福的嗎?為什麼可以如此的痛苦?
  他問過自己,他明白自己還是喜歡那個人的。但是卻又一次一次的錯過一切,伸出去的手不敢擁住對方,就連牽著赤司征十郎的手都沒有勇氣。
  蹉跎著、恍惚而茫然的度過一天又一天,赤司征十郎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沉默的過著自己的生活。他們還是睡在同一張床上,但是背對背著,就連夏天都感到寒冷。

  這一天,京都特別的冷,天空正下著細雪,他還是一大早就出門打工,他的工作是在麵包店裡負責幫忙販售蛋糕,剛忙完一批客人,虹村修造正低頭整理蛋糕的排列。
  「虹村前輩。」
  抬頭一看,有點意外,「黑子,你怎麼突然跑來京都?」
  「赤司君招待我們來的,他說前輩在這裡打工,所以我們想說來找一下前輩。」因為溫度的關係,黑子哲也露出的臉蛋還紅撲撲的。虹村修造才意識到除了黑子哲也,黃瀨涼太、青峰大輝跟桃井五月也在一旁。
  「前輩怎麼在這種節日還在打工?」黃瀨涼太一臉「不應該」的臉,「難怪小赤司會找我們來京都玩。」
  「今天哪有什麼節日……」頓了頓,他想到今天是二月十四日,難怪剛剛有那麼多情侶來買蛋糕……
  黑子哲也露出一個很輕很輕的微笑,「既然前輩要上班,那我們就會好好『替代』前輩跟赤司君一起出去玩的,請放心。」
  「替代?等等、替代什麼──黑子哲也你給我說清楚──」在虹村修造的怒吼之下,四個人踏著輕盈的腳步往外走。
  抹了臉,他知道就算懊惱也沒用,因為這種節日也不會有人來接他的班的,他只能上到晚上六點然後下班之後打算衝回家找赤司征十郎。
  好不容易撐到了晚上,打包了一個蛋糕,虹村修造一踏出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有個人撐著傘,站在行人道上等著他出來。
  「赤司……」
  「怕前輩忘記帶傘,這個給你。」口氣相當不冷不熱的說著,邊遞出一把傘,赤司征十郎一開口就有白白的煙冒出。
  虹村修造沒有接下傘,只是抓住對方的手,赤司征十郎的手很冷,「抱歉,讓你等很久了?」
  「沒有,剛剛只是送哲也他們去飯店。」感覺到對方掌心的溫度正在溫暖自己的手掌,赤司征十郎沒有掙脫,只是用相同的語氣說著。
  「走吧,回去了。」將手上的蛋糕遞給對方,接過起赤司征十郎舉著的傘,牽著手繼續往前走著。
  一路上,他們都很安靜的走著,直到赤司征十郎開口。
  「前輩,今天晚上吃火鍋好嗎?」
  「好。」虹村修造握緊了赤司征十郎的手,「抱歉。」
  「怎麼突然道歉了?」
  「我、我……」我不要黑子哲也那個傢伙來替代我。我很抱歉讓你總是一個人在家。我會減少打工的時間。我不想跟你分手……很多話想說出口,但虹村修造卻突然不知道該從哪句開始。
  我了半天,看著赤司征十郎有些困惑的臉,虹村修造最後只說出一句──
  「我愛你,赤司。」
  赤司征十郎沉默了好幾秒,才支支吾吾的開口:「那個、我、我、我也是、謝謝……」
  看著對方露出的耳朵漸漸紅了,虹村修造低低的笑著,因為太久沒有跟赤司征十郎說愛這種話了,他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手機震動了幾下,他說了聲抱歉,鬆開赤司的手,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有點無奈的笑了笑,塞回口袋,然後繼續牽著那個人的手走回他們的家。
  想必在吃完火鍋和蛋糕之後,他們會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然後洗澡完,他們會一起躺在床上睡著,赤司征十郎會躺在他的懷中,沉沉的睡去。
  手機最後一封簡訊是黑子哲也傳來的──
  「前輩,赤司君說還是想跟您過節就把我們丟在飯店了。為了補償,請您先度過一個美好的情人節,然後我們想要一人一個蛋糕,相當感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