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冬歲一下子恍神,禁錮自己行動的大掌、吐息在耳邊的溫度……全都是真的,應該不會是什麼高科技人工智慧的科幻片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之類的,但他以編號介紹自己……

  叩叩兩聲從門上傳來,打破了兩個人之間的尷尬沉默。

  在聽到敲門聲後,夏碎放開千冬歲,走到一旁套上原本被脫下而散落在一邊的西裝褲。

  「你、你在幹麻?」千冬歲回過神,雖然知道飯店隔音不錯,下意識還是壓低聲音問著。

  「他開房間只開兩個小時。」夏碎套上襯衫,一邊扣著釦子、一邊輕描淡寫的說著:「剛剛那敲門聲是提醒時間到了。」

  「那你打算……」

  「反正外面沒多少人。」

  「我在隔壁開了房。」千冬歲拉著夏碎的手臂,解釋著:「從陽台過去,我有話要問你。」

  挑眉,他看著眼前這個帶著老舊眼鏡框,眼底還閃爍著懇求的人,勾起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點頭表示答應對方所說的話後將襯衫套上,隨手將西裝外套抓著。

  他們走到房間陽台,夏碎撐住陽台邊的扶手,一個躍身,漂亮落在隔壁房間的陽台上。

  千冬歲回頭將那房間的陽台玻璃門關好,在抬頭看了一眼躺在床上那個已然斷氣的男人。

  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死有餘辜還是真是無辜的,但當他看到夏碎進入那男人的時候,卻也只能撇開頭。

  又或許,是因為他是無法接受夏碎跟別的人發生關係。

  「你不過來嗎?」靠在隔壁房間的陽台欄杆上頭,夏碎原本是打算直接進到房間,回頭卻發現那原本要他到這的人,居然望著房間裡頭發愣。

  千冬歲回過神,扯出一抹僵硬的笑容,也隨著夏碎相同的動作到了隔壁的陽台上。

  「你先去沖洗一下吧。」撇頭,故意不看著夏碎的臉,轉身就走進房間。

  「好的。」甫踏進房間,再度將襯衫以及西裝褲褪下拋在地上,裸著全身進了浴室。



  躺在大床上,他無力的深深嘆出一口氣,莫名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剛剛那人是他找尋已久的哥哥。更正,是外表跟自己哥哥長的一模一樣,卻口口聲聲說他不是的男人。

  那、他的夏碎哥呢?

  「難道錯了嗎?」手臂橫在自己的雙眼前,遮蔽由上照射而下的光芒。千冬歲突然有種想哭又想笑的感覺。想笑的原因不外乎是找回來夏碎,雖然他堅持他不是;想哭的原因卻也是他找回了他,卻又將再度即將失去他。

  「什麼錯了呢?」熟悉的聲音響起,千冬歲可以感受到床上稍稍凹陷下去,散發溫暖的人體帶著沐浴後的香氣。

  那味道聞在千冬歲鼻中,卻像可以讓人上癮的那種毒氣。

  「不干你的……」事。當想要放下手,想要爬起身怒罵對方時,夏碎的大掌蓋在千冬歲的眼上,並將自己的唇輕輕貼在對方的唇上,把話硬生生截斷。

  啪!千冬歲回過神就是一個巴掌打過去,雖然沒有用太多的力氣,但還是拉開了他們之間的距離。當夏碎露出淡淡的微笑,瞇起眼睛望向千冬歲時,後者才發現大事不妙。

  「你還是第一個賞我巴掌的人呢。」

  「你、你為什麼要突然親我?」挪動自己的身軀,試圖遠離對方,畢竟千冬歲可以感受到夏碎背後散發出一股異常熟悉的灰黑色氣息。

  「我不只想親你……」很莫名的,一道電話鈴聲打斷了他們的之間的後續,夏碎拋下了一句「你先去沖洗吧」,從西裝外套中掏出起電話,接通。

  「是。」在進浴室以前,千冬歲還可以聽到夏碎的聲音,說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000。」

  在浴室裡頭沖著熱水,千冬歲腦裡思考的是夏碎電話中提及的那個詞。他是誰?是讓夏碎失去記憶的那個人嗎?還是讓夏碎成為讓他如此不熟悉的人?如此一般問題一個個浮上心頭。

  沖好身子,換上浴袍踏出浴室,也不在乎還在滴水頭髮是否會弄濕地板。

  看見原本還在講電話的夏碎半躺在床上,而後者在望見千冬歲的身影,便拍了拍床,彷彿方才所有事情都沒有發生般說道:「今天先早點休息吧。」

  「什麼?」傻眼的看著眼前的男人,覺得現在是在拍什麼八點檔還是整人節目?

  「明天來好好的談談吧。」露出招牌的微笑,夏碎特別加強口氣道:「千冬歲。」

  「哥?」試探似的喊了聲,似乎下一秒夏碎就會告訴他「剛剛是在騙你的」,但沒有,夏碎只有坐起身,拿起床頭的乾淨毛巾,拉過千冬歲,使他背對自己。

  「明天,我問一題你答一題。」夏碎擦乾千冬歲的頭髮,打開吹風機,順便補上一句:「我相信你也有些問題想問我。」

  吹風機高溫的風吹出,規律運作的聲音讓放鬆的千冬歲開始昏昏欲睡,點點頭算是答應了夏碎的提議。

  夏碎側躺在千冬歲身旁,透過床頭櫃上散發鵝黃色光亮的夜燈,看著千冬歲因睡著而毫無防備的臉。他趁著千冬歲在洗澡的時候,將他遺留椅背上的西裝外套裡頭的皮夾內看到他的證件。

  沒辦法,他必須對千冬歲保有警戒心,因為對方一切行為的動機尚未明白。

  「雪野千冬歲……」喃喃唸著上頭的名字,然後發現夾層裡頭有一張照片,拿出,邊看眉頭也輕輕隆起。將所有東西放回去,再從口袋裡掏出對方的手機,點開電話簿後發現一些名字……

  輕笑了兩聲,想必明天還是要跟千冬歲問個清楚呢。不論是關於他們的身分、千冬歲的動機或是……他們的關係。



×××××



  夏碎微微睜開眼睛,受過訓練的他特別淺眠,感覺到另外一邊有輕微的騷動。閉上眼睛裝著依然熟睡的樣子,可以感覺到千冬歲進了浴室,腳步再度停在床邊,過了秒之後才走出房間。

  睜開眼,可以看見依然掛在椅子上的西裝外套,判定對方應該已經不是離開……躺回床上,時間在他放空中流失掉。

  突然地,房門開啟,夏碎拱起身子警戒的看著來人。

  「你醒了?我去買了早餐和可以換的衣服。」晃了晃手上的袋子,千冬歲向緊繃的夏碎解釋著。

  進浴室盥洗後,夏碎坐在桌邊,順口問著:「你怎麼會知道我衣服的尺寸?」

  「這……」千冬歲愣了幾秒,才緩緩回答:「我曾經幫你訂做過衣服。」

  「原來如此。」夏碎將早餐放進口中,一口口慢慢咀嚼著。

  那進食時優雅動作,還是如此的熟悉。千冬歲黯了黯雙眸,坐下夏碎對面的位置,也拿來自己的那份,咬下,卻渾然不知對面的男人,已將自己的表情一點不漏的看進眼底。

  沉默的進食著,當千冬歲吃到差不多時,擦了擦嘴巴,說:「那現在,你想問我些什麼?」雖然昨天是在昏昏沉沉中,但他還是記得自己答應過什麼。

  「好吧。」擦了擦嘴,夏碎開口:「我的全名是?」

  「藥師寺夏碎。」

  「我跟你是?」

  「兄弟。」看見夏碎的眼神,他再補上一句:「同父異母的兄弟。」

  「只是兄弟?」夏碎喝一口水,抿抿嘴,雙眼直勾著對方。

  沉默了將近三十秒,千冬歲才開口││「對,只是兄弟。」

  「喔……」仰頭喝盡杯子裡頭的水,千冬歲看著對方那上下滑動的喉結,過沒幾秒就收回自己的視線,不打算讓他發現。

  「那你呢?你想問什麼?」拿下杯子,抿抿嘴唇上的水,夏碎身體向後靠,看著千冬歲問。

  「你……你以前的事情真的都不記得了?」

  「是的。」

  他連全名都問了自己,怎麼可能會記得以前的事情呢……意識到自己似乎問了一個很無謂的問題。咬了咬下唇,苦惱的思考著,突然他開口:「000是誰?」

  原本在微笑等著千冬歲開口的臉部表情一秒凝結,回過神持續笑著,張開嘴說道:「簡單來說,他是我的朋友。」

  「你似乎在隱瞞著什麼。」千冬歲笑著回了這麼一句,夏碎也淡笑的說:「你似乎也隱瞞著什麼不是嗎?」



  門鈴的聲音在兩人僵持的空間中迴盪著,千冬歲站起身,透過貓眼向外一看,兩個穿著制服的警察就站在門口。

  「是警察,你快點回到床上。」壓低聲音的告訴夏碎,千冬歲俐落的將襯衫和西裝褲脫下,換上原本隨意擱置的浴袍。回頭確定夏碎已背對門口躺下,稍稍拉開了前襟,揉亂自己的頭髮。

  門鈴再度響起。

  「來了來了……」裝出想睡的感覺,千冬歲打開門,順便打了個哈欠,抬眼看著眼前的警察,問:「幹麻呢?」

  「不好意思,因為隔壁發生了命案,想請問你們昨晚有沒有聽到什麼不尋常的聲音呢?」開口的是站在左邊的警察,他蓄著一頭褐髮,滿臉笑盈盈的問著。

  「命案?我不知道耶……」抓了頭,千冬歲這樣的回答他們。

  「嗯?請問躺在床上的是?」右邊的警察從千冬歲和門縫間看到棉被的隆起,他開口。

  千冬歲回頭看了一眼,轉回來用不耐煩的口氣說著:「我哥啦,剛從國外回來還在調時差。」

  「噢、非常謝謝你的配合。」左邊的警察朝裡頭看了看,對著千冬歲笑說,然後拉了拉隔壁的同事,「我們去另外一間問問吧。」

  「不會。」千冬歲確定他們兩個走遠了才關上門,靠在門板上深深吐了一口氣。

  「其實你大可不必幫我掩飾的。」坐起身,夏碎對著千冬歲淡淡的說著。

  「我怎麼可能把你交出去。」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將浴袍脫下,換上襯衫以及西裝褲之後將那袋早上買回來的衣物拋到床上,開口:「你快換上吧,等等該離開了。」

  夏碎取出衣物,漫不經心說著:「就這樣結束了嗎?」

  「如果你想跟我一起……」回去雪野家。最後的五個字他沒有說出口,因為他知道,現在帶夏碎回去也沒有什麼用處,他不是那個藥師寺夏碎……

  看著千冬歲欲言又止的表情,夏碎下床,然後換上那套衣服,發現合身的很剛好。

  他相信千冬歲沒有欺騙他,只是他也知道……千冬歲將有些事情隱瞞起來,讓他很好奇,這被埋起來的部份,到底是什麼呢?想必對方也是很好奇吧,關於自己編號的意義以及那位……

  想起了千冬歲手機裡頭的名字,基於好奇心,他突然開口問:「你要來跟我家嗎?」

  「什、什麼?」還以為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原本還在擔心他們兩會從此不見,卻也找不到什麼辦法可以將這個男人帶走或讓他帶上自己。

  「如果你是我弟弟的話,那就多告訴我一些事情吧。」夏碎微笑的看著對方,卻發現沒有任何的回應,「不想要嗎?」

  「好、好的。」千冬歲覺得自己第一聲的好似乎回答太快,他只好停頓了一下再完整的回答。糟糕、他會不會在夏碎面前表現的太躁進了……千冬歲有些苦惱的擔心著。

  望著對方漸漸紅了的耳根,夏碎輕笑出聲,卻讓千冬歲更加的窘困。

  看來接下來的生活,不會過的很單調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