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禮貌的吻別。

  是你給我的溫柔,也是最殘酷的行為。





  「哲──你在哪啦──」

  「青峰君?」坐在一旁,他忍不住開口提醒對方自己所存在的地方。

  「喔你在這啊,赤司說要找你。」

  頷首,「好的,我明白了。」

  「你好,我是你的指導員。」

  對青峰大輝有所憧憬而加入球隊的人,黑子哲也知道有許多,但以如此優異的速度快速升到一軍的人,卻又是少之又少,所以他對那人的印象很深。

  黃瀨涼太,這個人很強。

  所以看著青峰大輝留下來跟黃瀨涼太1 on 1,黑子哲也抱著球,最後也只能去找赤司征十郎練習。沒辦法,他跟綠間真太郎相處不太來,紫原敦則是練習一結束就在角落尋覓他的零食,能跟他一起練習的,就只剩下赤司征十郎了。

  「你應該要練習的對象是其他人吧。」赤司征十郎看著拿著球,有些不知所措的人,忍不住的開口。

  「麻煩赤司君了。」

  「不會,我很樂意。」



  「是說這幾天都讓你等我實在不好意思耶,哲。」

  「不會。」

  「你最近都比較常跟赤司一起練球耶。」

  「是的。」

  日常的一天,他們上課、下課、練球、回家。一起穿越的校門、一起跨過的斑馬線、一起走過的每一條大路小巷,當在回頭時,卻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

  至少對黑子哲也,是這樣子的。

  打球都是深烙在他們靈魂之上的本能,但當練球完後,一同走在路上,邊吃著冰棒邊胡亂的聊著什麼,卻令人更加期待。

  但是甚麼時候開始,他們都是各走各的呢?







  「我真的很喜歡小青峰耶,他真的好強!」

  邊吸著去福利社買回來的牛奶,黑子哲也沒有什麼回應,只是聽著對方說著青峰大輝有多厲害、有多帥氣。

  他知道的呀,關於那個人在球場上是多麼的神采飛揚。

  「哲也、涼太,你們一起吃飯?」出現在桌邊的是赤司征十郎,他露出淡淡的微笑,「不介意讓我加入吧。」

  「當然……不會。」黃瀨涼太有些尷尬的點點頭,看來他對於這個隊長還很難自在相處。

  「你們在聊什麼?」

  「我們在聊小青峰啦。」

  坐著跟旁邊同學借來的椅子,赤司征十郎很幽雅的打開自己的飯盒,端著自己的飯盒,一口一口將便當吃下。

  後來黃瀨涼太又繼續叨叨絮絮的講著跟青峰大輝1 on 1的事情,黑子哲也和赤司征十郎都只是沉默的聽著。

  「他真的很厲害耶,我想有一天也可以打敗他。」

  「我也希望如此。」點點頭,赤司征十郎對於他的想法表示似乎很贊同。

  然而,黑子哲也卻保持著沉默,眉頭卻不自覺的皺起來。



  「小青峰!來1 on 1!」

  「啊?你真的不怕輸耶你。」


  「我今天一定會贏你的!」

  「哼,那來看輸的是誰。」

  坐在角落,拿著毛巾擦著汗水的人静靜的看著場上的兩個人相互廝殺著,肺部裡頭的氣顯得有些難以跑出來。

  有點痛苦。

  「哲君,你還好嗎?」注意到異狀的經理桃井五月立刻迎上前,「是今天的訓練大過負荷嗎?哲君?」

  黑子哲也發現他忽然很想看清,他想看清眼前兩個人的動作。

  呼吸越來越急促,臉色也漸漸蒼白。

  啊啊……他真的想看清楚,那個煥發的青峰大輝,雖然還是會難過,那個讓他發光的人,不是自己。

  「哲也!」

  赤司征十郎從紫原敦那邊拿來一個原本裝零食的袋子,袋子口罩住黑子哲也的口和鼻。

  「哲也,慢慢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一手讓黑子哲也自己扶住袋子,另一隻守則是騰出來去輕拍對方的背,「對,就是這樣……慢慢來……」

  黑子哲也覺得自己就像在巨風狂浪裏頭溺水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滅頂,而在背後的輕拍,則成為了他唯一的浮木。

  看著黑子哲也的呼吸越來越平穩,赤司征十郎輕吁出一口氣,「大輝。」

  「嗯?」因為發現到好友的狀態不太對勁而趕到一旁的青峰大輝被點名,他不解的看向自家隊長。

  「你帶哲也去保健室休息一下。」

  「不、不用……」顫抖的手舉起,「我、我今天就先回去好了。」

  「那送你回去?」青峰大輝打算想要前去攙扶對方,卻被拒絕。

  「不用了謝謝……我坐一下就應該有力氣……」

  「由我送你回去。」說畢,赤司征十郎起身準備走去休息室,「我讓司機載你回去。」

  「不……」

  「與其拒絕我,不如好好思考一下你這種突發狀況的原因吧,哲也。」下一秒,赤司征十郎全身散發出不容許他人拒絕的氣勢,「我去打電話。」

  「抱歉……」全身還是不太有力氣,黑子哲也只能低低的說著這句話。

  「不用道歉哪,哲君,可能是今天的訓練量太大了。」一旁被氣氛弄得有些尷尬的桃井五月開口打著圓場,「還是阿大陪你去換衣服好了,你就先回去休息吧。」

  「嗯好、謝謝。」被攙扶起來,腳部還是有點不穩的往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換完衣服,,坐在板凳上,黑子哲也腦子有些空白。

  他沒想到會發生過呼吸症狀,那也是他第一次發生這種情形,只記得眼前一片模糊,腦袋全是空白的,彷彿不知道接下來的自己會摔到哪裡,粉身碎骨。

  很痛苦。

  「赤司的態度是有點不好啦,你也不要放在心上耶。」以為他是在耿耿於懷剛剛赤司征十郎強硬的態度,青峰大輝開口安慰著他,「你回去之後就好好休息,還是不舒服的話明天看要不要請假。」

  「抱歉。」

  「嗯?」

  「打斷你們練習的時間。」

  「不會啦,你的狀況比較重要。」抓抓頭,「每天都可以打的啦。」

  不,那個人應該會很在意。因為他也是那樣的憧憬、仰慕著……

  「走吧,哲也。」

  「是的。」背起自己的包包站起身,「明天見了,青峰君。」

  「嗯,拜啦!」揮揮手,目送那個人的身影離開。

  兩人上了轎車,沉默與尷尬就在車內小小的空間瀰漫著,一個人只是看著窗外,另一個人則是看著手機。

  雖然聽說過赤司征十郎家裡相當有錢,但沒想到居然連自家司機都有。黑子哲也在心中暗暗想著,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赤司君。」

  「嗯?」將手機闔上,赤司征十郎的雙眼往發聲的人看去。

  「謝謝你。」

  「不會。」將手機丟回包包裏頭,赤司征十郎向後靠在椅背上,嘆出一口氣,「但我還是覺得必須要給你一個忠告。」

  雙眼像是在凝視著遙遠的虛空一樣,赤司征十郎開口:「愛戀和憧憬只有一線之隔。」

  他知道。黑子哲也心底的警戒升起,對方可是帝光男子籃球隊的隊長,這種小事應該瞞不過他。

  最後,他只聽見自己有些乾扁而虛弱的回應:「是的。」



  那天晚上,黑子哲也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青峰大輝背對他,緩步的向前走著。雖然想要追上去,但黑子哲也卻發現自己的腳很沉重,他無法向前,只能這樣望著那個人,一步一步的踏離他的世界。

  消失不見。



---TBC

這依然是收錄在7/20發售的ALL黑本《FlashBack》裡頭的一篇
有需要可以點進網址裡頭看唷~

末村芝 2013/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