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伏見猿比古吧?」

  「是。」

  「老師要我來找你,說什麼要你當我的輔導員。」

  「喔。」

  「喔什麼啦,我叫作八田,八田美咲。」

  「你好。」

  這是他們第一次的對話,當時的伏見猿比古和八田美咲都不知道,從此以後他們的一切將牽連在一塊。




  從那天起,八田美咲在課業上的問題就堆過去給伏見猿比古,後者也以一種緩慢卻又簡單的方式講解。伏見猿比古一度覺得這樣的方式很麻煩,但每當看到八田美咲笑著說「謝啦」的時候,卻又覺得還好。

  「欸你中午吃很少耶。」正狼吞虎嚥吃下一個麵包的八田美咲,看著伏見猿比古前方比自己兩個手掌還要小的便當盒,不解的發表著自己的意見。

  「還好吧。」將煎蛋塞進自己的嘴巴裡,咀嚼著。

  「你那個看起來很好吃耶。」指著另外一半煎蛋,下一秒就看見對方將煎蛋夾起,遞到他面前,「耶?」

  「給你。」

  「喔、謝謝。」張嘴將煎蛋咬進自己的嘴裡,邊咀嚼著邊開口:「真的好吃耶!你媽媽做的嗎?」

  「我自己弄的。」

  「喔、喔……好厲害耶!」

  看著對方滿足的表情,開啟闔上的雙唇,伏見猿比古只是露出一個微笑,但心底的某種感覺開始發酵,或許就像書上所寫的,某種警報器開始作響吧。

  之後他們相處的時間漸漸拉長,話題從大多數的課業增加了許多。逐漸的,伏見猿比古知道更多八田美咲的事情,例如他體育很好、很喜歡打電動、對人真誠、對朋友很有義氣。

  準備走進廁所的時候,聽見了裡面的對話。

  「欸、你也不要老是跟伏見那種怪胎膩在一起啦。」

  八田美咲的聲音接著出現,「他才不是怪胎咧!」

  「他從來不甩其他人耶,奇怪的不得了。」

  「不管啦,你快點決定啦,禮拜六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聯誼?」

  站在門口,伏見猿比古只是沉默著等著對方的答案,莫須有的緊張。

  「可是我跟伏見約好要打電動……」

  「那女校的女生都正得不得了耶!你居然為了伏見猿比古那種人放棄。」

  八田美咲的聲音有些慌亂,音量漸漸變大:「哪哪哪什麼啊!我都約好了啊你們吵死了!」

  「隨便你啦!如果你要來我在幫你想辦法塘塞伏見啦,快點決定喔!」

  腳步聲從裡頭傳了出來,閃身躲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望著兩名同學走回教室,後面走著的是八田美咲。伏見猿比古進了廁所,先解決完生理需求後開始思考著。

  理不出結論的回到教室,他可以看見八田美咲一臉不安的樣子。坐在位子上,支著下頤,以眼角偷望著對方。

  會嗎?八田美咲會來編造一個理由推拒掉原本跟自己約好的行程嗎?

  那天中午,伏見猿比古拿著便當便往頂樓走去,隨即有一個人急急忙忙的跟了上去。

  「伏見!」

  「嗯?」停在距離頂樓一步的階梯上,他回頭。

  八田美咲抬頭仰望著面無表情的伏見猿比古,有點尷尬的笑了笑,「一起吃午餐?」

  「……好。」

  「呃、那個……」侷促不安的邊咀嚼著自己的中餐,終於忍不住的開口了。

  「嗯。」回應了一個單音節表示自己正在聽,臉上的表情依然沒有變動。

  「那個、我、呃、禮拜六……」

  很不會說謊呢,還是還在想說要怎麼開口。伏見猿比古看著眼前有些彆扭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說穿他想表達的事情。

  下定決心要開口,卻看到伏見猿比古臉上的表情時,八田美咲安靜了快要半分鐘。

  「我是想問你禮拜六要打什麼類型的電動啦哈哈哈哈……」

  伏見猿比古低下頭,淺淺的露出一個笑,「如果當天你臨時有事也沒關係的。」

  「你的表情才不是看起來沒事咧……」嘀咕著,「就跟你約好了啦,沒其他的事情。」

  「如果你也覺得跟我相處起來很困擾,那我們可以稍微的拉開距離。」

  「我並沒有覺得很困擾啊!」

  「你很不擅長說謊啊,美咲。」

  「我、我覺得放你一個人很過意不去啊!」

  「只是種補償心理吧,這種事情我已經習慣了。」

  是啊,他已經習慣了。

  對於周遭的事情沒有任何的波動,所以被認為難相處,根本沒有人知道其實他心底有許多的情緒,只是不想表達出來而已。

  擁有跟想做,這兩者之間雖然看似沒有太大的關聯,但其實如果你擁有了一樣東西,卻不想表達出來,或者是想表現出一樣東西卻沒有辦法擁有相關的所需,那都是枉然。

  對於這些都沒有太大的興趣,不論是在人際相處、學業上或者是一切,伏見猿比古覺得自己沒有必要討好這個世界。

  直到八田美咲的出現。

  唯獨讓對方困擾,是他最不樂見的事情。

  「你住嘴啦!」忍不住咆哮出口,八田美咲站起身,很激動的喊著:「雖然你常常看起來很像死人,可是我問你問題你還是會回答我啊!而且你又不是不會笑,我也喜歡跟你聊天啊!」

  「你是笨蛋嗎?」

  「你才是!」氣呼呼的坐下,「你、是不是聽到別人說什麼了?」

  「沒有。」

  「最好啦。」

  「美咲。」

  「幹嘛?還有不要這麼親暱叫我名字啦。」

  「你可以再重複一次剛剛那一段話的最後一句嗎?」

  「哪句?」咬著中餐,八田美咲顯得有些茫然,「喔你是說喜歡跟你聊天那句喔。」

  喜歡。

  如果在背後被批評一百句「不正常」可以抵上八田美咲的一句「喜歡」,伏見猿比古覺得那大概也值得了。

  「你幹嘛笑得那麼傻啊……你敲到頭了嗎?」耳邊傳來對方有點擔心的聲音,伏見猿比古笑了笑,沒有回應。

  這樣的自己或許可以被稱得上傻,但他還是不諱言的就是很開心。

  傻子就傻子吧,反正八田美咲是笨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