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聲嘶嘶配上士兵的吼聲,交織成一部難聽的曲。一把大火熊熊燃燒毀去了他的一切,祖上留下的宅第、原本的身分、悠閒自適的生活……

  還有屬於那個男人的一切。

  腦海裡的記憶是那樣的清晰,當時他緊緊抓住男人的手,近乎哀求的希望對方留下。但男人卻拉開他的手,眼底的哀傷以及堅定震懾了他。

  「一切是為了殿下。」

  不再復返,一切,卻是為了別人。

  猛然睜開眼睛,冷靜之後便意識到自己只是做了個跟以前相關的夢。有些茫然的起身,出到房門外,看著夜色茫茫、冷冷清清陪伴著他到現在的四周。

  有過很多個身分的他,驀然回首,此刻卻已然全無。

  走在長廊上,感受到一份不屬於此地的幽靜以及逐漸靠近春天的清冷空氣。

  輕輕的嘆出一口氣,不知是在嘆這世間太過有情,抑或那人太過無情。



  被稱為俞萇王朝最繁華的花街晚春,也在夜色下漸漸少去了那份喧鬧,每個尋芳客彷彿都找到今夜的歸宿,正在廂房裡打得火熱。

  晚春裡,在后帝即位後幾年內,有一幢仿造大陸隔一海峽的海島國日初式建築物悄悄建立起。站在門口,抬起頭便可以望見在晚春中那間據有數一數二名聲的男妓館──「棲芳」。

  棲芳的老鴇,交際手腕可說是一流,甚至可以請來當時京城最富勝名的當家紅牌。只令眾人扼腕的是,僅有極少人能見其真面目。但廣為流傳的則是棲芳的老鴇,身上總披著一件大紅色的外衣,名字喚作──

  冬


---TBC

  很無聊就來發試閱了(被斃掉)
  大概是最後一版的更新吧,當然送印前會再檢查一遍哈哈XD

  末村芝 201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